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20(第六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啟動報名

2020年08月0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孫競)2020(第六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今天正式啟動報名。本屆大賽以“創新驅動·海創中國”為主題,繼續聚焦海歸創業,以項目為評選對象,主要面向高新技術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領域,企業和個人均可以項目團隊或個人形式報名參賽。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表示,海外留學人員是我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留學人員學成回國,通過創辦高新技術企業,帶動了一系列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的加快發展和產業結構的優化升級,為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提升自主創新水平,建設創新型國家提供了有力支撐。

“今年面對著諸多困難,期望新一屆大賽能秉承自身特色,發揮好政府引導作用、市場主體作用和聯盟組織作用,通過更多方式和渠道,為賽事挖掘出的留學人員創新創業項目、團隊和企業提供有力支持和精確服務,幫助他們解決當前所難所需,暢通未來發展道路,營造積極向上的創新創業氛圍,以大賽平台促進高質量創業,帶動高質量就業,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段俊虎說。

本屆大賽採用國家部委指導、行業協會運作、地方聯合支持的辦賽機制。北京、濟南、煙台、常熟、天津等地政府部門和單位參與協辦,各地孵化器協會、產業聯盟、留學人員創業園區、回國服務機構、高校院所和海內外留學生團體等300多家單位共同支持。大賽還將發揮行業組織和大賽平台作用,不斷深化與全國300余家留學人員創業園區的合作。

據悉,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在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致公黨中央的共同指導和支持下,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發起舉辦的一項專門面向海歸的創業活動,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五屆大賽共吸引2277個海歸項目團隊參賽。在前五屆大賽151個入圍決賽的項目中,目前已有70多個項目獲得投資及各類支持累計超過20億元。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