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

王良誠:職業教育面對機遇與挑戰 線上線下相結合迸發更大效能

2020年08月04日22:4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為了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發展瓶頸以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人民網近期線上舉辦“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以“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為主題,邀請行業學會會長、重量級專家、在線教育企業代表“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疫情是一把雙刃劍,雖然給在線教育企業帶來了比較大的發展機會,同時我們還要看到它帶來了更多的挑戰和競爭壓力。” 正保遠程教育副總裁王良誠表示,面對激烈市場競爭,提高企業自身核心的競爭力尤為重要,需要在師資團隊建設、硬件設備與技術支撐、內容質量保障等多方面持續探索和努力。

王良誠介紹,疫情期間,就業形勢嚴峻,針對高職院校的穩就業政策頻繁出台,企業要參與到提高職業院校學生技能水平中去。“近兩年,職業教育的利好政策頻出,用戶需求也大幅增加,在線職業教育培訓滲透率提高,且呈現出向新職業、新工種方向發展的趨勢。企業迎來新機遇,但想駛入發展快車道,線上線下融合的發展模式與‘終身教育體系’的搭建勢在必行。”

王良誠認為,線上線下相結合,可以迸發出更大效能,滿足用戶個性化學習需求。同時,“終身教育體系”的搭建,可以有效延長用戶生命周期。“面向未來,我們將堅持以構建‘終身教育體系’和‘完全教育體系’為目標,持續為中國職業教育發展助力。”王良誠說。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