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教育系統建黨10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02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 (記者何淼)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下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辦的“名師大家講黨史”系列網絡公開課啟動儀式7月31日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

該活動標志著北京市教育系統建黨10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正式啟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鄭吉春在儀式上向中央黨史研究室原主任歐陽淞頒發聘書。

“名師大家講黨史”系列網絡公開課,旨在教育引導北京教育系統廣大干部師生全面系統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而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建黨100周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將邀請歐陽淞、李捷等25位知名專家,圍繞中國革命新道路的開辟、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國的確立等主題,面向全北京市思政課教師和學生黨員,開展為期1年的課程教學。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狄濤在活動上部署北京高校“四史”學習教育及主題教育活動相關工作。啟動儀式結束后,歐陽淞教授以《關於黨的近百年歷史的幾個問題》為題作首場報告。

北京高校全體黨委宣傳部部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部)負責同志現場參加學習,北京高校全體專兼職思政課教師、學生黨員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研究生近20萬人,通過北京高校思政課高精尖創新中心直播平台參與線上學習。活動在廣大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

(責編:何淼、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