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教育思享匯>>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熱點新聞

陳川:教育行業本身是個賦能的行業

2020年07月27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孫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育成為學生學習的重要選擇。為了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發展瓶頸以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人民網教育頻道日前舉辦線上“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以“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為主題,邀請行業學會會長、重量級專家、在線教育企業代表“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千鋒教育副總裁陳川表示,教育行業本身是個賦能的行業。教育從業者要賦能高校,賦能教育業,新技術的發展也會給教育業持續不斷的賦能。

陳川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的背景下,希望業內的培訓機構聯合起來,共同強化教研實力,提升整個行業對黑天鵝事件應對的敏捷程度,從而提升整體抗風險能力,同時也能夠及時地為學員提供教育門戶。

他談到,注意力管理的問題讓線上教學的體驗不如線下。“面對現在各種各樣的娛樂活動,如何能夠保証學生精力集中地坐在電腦前聽課,確實是個問題。那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技術的干預。”

“內容應該是在線教育工作的最強競爭力。企業不應該把營銷和其他方面作為投入的重點,從而制造一個良性的競爭環境,避免過度的宣傳。”陳川認為。

除此之外,陳川表示,在線教育目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教學發展方式,而融合創新的教學模式已經成為了大勢所趨,也是未來教育行業的發展方向。

最后,陳川指出,雲計算、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礎設施都在為在線教育行業賦能。教育行業應該在大環境下,圍繞客戶的痛點,不斷地提升教研實力、教學效果,讓更多的學生、高校、企業能夠在這種提升當中受益。

(責編:孫競、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