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教育思享匯>>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熱點新聞

郭瀟:教育產品需要在教室的視角做充分的測試

2020年07月27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孫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育成為學生學習的重要選擇。為了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發展瓶頸以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人民網教育頻道日前舉辦線上“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以“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為主題,邀請行業學會會長、重量級專家、在線教育企業代表“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視源股份未來教育集團教務事業部總經理郭瀟表示,一個真正負責任的在線教育提供方,要針對老師的視角來做在線教育工具。

郭瀟指出,在目前國內的情況下,針對泛在意義上的老師提供授課工具的,絕大部分是從原有會議系統出來的,或者說原有實用工具基因出來的,而這種知識付費類型的工具與在線教育其實有很大的區別。

“知識付費的時候,老師把知識傳遞出去,對於觀眾有沒有聽懂,沒有沒有學會,他是不太在意的。”

關於如何從教師視角來制作教育工具,郭瀟提出了兩個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第一方面,是解決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第二個是人與技術的問題,這兩個關系要很好地解決。”

“線上授課的時候,人與人沒有辦法直接面對面進行交流,所以我們如何通過很多的技術手段和功能的設置,能夠讓師生之間產生非常好的互動,並且能夠得到很好的溝通,這需要產品在教室的視角做充分的測試。”

除此之外,郭瀟認為,教育企業需要把技術和工具更直觀地呈現給老師,讓老師快速調用,並且能夠得到實時的數據反饋。

“對於老師來講,他不需要重新學習一套新的系統,他線下用這個工具怎麼做線下的課件授課,他現在就可以把課件拿到線上,盡可能減少老師在軟件裡操作的流程和步驟,讓老師把注意力回歸到教學內容本身,而不是說這些技術上的調試。”

(責編:孫競、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