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教育思享匯>>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熱點新聞

羅斌:在教學過程中將互聯網能力最大化

2020年07月27日14: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孫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育成為學生學習的重要選擇。為了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發展瓶頸以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人民網教育頻道日前舉辦線上“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以“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為主題,邀請行業學會會長、重量級專家、在線教育企業代表“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跟誰學副總裁羅斌在發言中表示,如何在各個教育環節中將互聯網能力最大化的利用,是行業內需要共同實現的目標。

羅斌指出,互聯網在產品力、運營力、和組織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而從業者需要在教學過程中想辦法利用整個科技和互聯網的力量。

談到互聯網如何為教育賦能,羅斌表示直播等技術讓教學過程更加趣味化,更好地提升了教育的產品價值和教學效果。除此之外,互聯網也提升了連接和服務學生家長的前期以及后端運營的服務體驗。

在發言中,羅斌列舉了互聯網教育企業在流量爭奪戰中需要做好的三件事情:“第一件事,如何把那些不知道你的新的學員和家長吸引過來,能夠和你產生一定的連接和接觸。第二件事,用戶來了以后,你怎麼把他們留存好、服務好。第三件事,怎麼通過老的用戶,進行相應的口碑傳播,幫你帶來更多的新用戶。”

羅斌表示,雖然這三個表象看起來更多是營銷層面的內容,但是分析的每個環節的關鍵,仍然是產品和服務。

“我們需要通過優秀的教學、優秀的服務,讓他們對我們產生信任,讓他們對於我們的教學效果和服務足夠的滿意。”

談到教育理念,羅斌再次強調:“不論整個科技是怎麼樣的發展方式,我們最終都要把教育的本質作為整個產品和經營的內核。”

最后,羅斌坦言,在做好產品和內容的基礎上,企業需要把這個時代給予互聯網的優秀且領先的能力,更好地利用和結合到整個教育行業的產品和服務體系中,為廣大的家長和學員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