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

任子歆:在線教育行業本質是教育服務業

2020年07月2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李依環)為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瓶頸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日前,人民網舉辦“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聚焦“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邀請行業專家、企業代表等“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行業的突然加速,疫情只是催化劑的作用,它催化的是由線下至線上的接受度的提升。”對於疫情對在線教育行業的影響,猿輔導戰略總監任子歆會上談到,今年以來,整個在線教育行業積極參與了保障“停課不停學”倡議,除了推出免費直播課、幫助學生鞏固課本知識外,在防疫知識科普、心理輔導等方面,也對校內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對於在線教育的優勢,任子歆認為,多類型的網課產品可以形成一個全場景的學習閉環,讓用戶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在線教育的便利、優質、以及數據互動性。在線教育不僅更合規、可追溯,又能以科技人機交互來取代講授或者參與講授,讓更多孩子可以真正地愛上現代意義的學習。

任子歆也談到,在線教育行業本質是教育服務業,科技實力、內容和服務同等重要。面對當前的窗口期,如何穩住和增加行業市場滲透率,加大用戶粘性,是在線教育企業要思考的重點之一。面向未來,互聯網教育從業者仍需思考的是,如何以大數據賦能精准教育、不斷提升學習效率,解決各環節的痛點,讓優質的教育資源更廣泛共享、不斷促進教育公平。這也應當是互聯網教育企業未來不斷努力的重要方向。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