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

尹強:內容和產品建設是互聯網教育的核心

2020年07月27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李依環)為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瓶頸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日前,人民網舉辦“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聚焦“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邀請行業專家、企業代表等“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現在互聯網教育滲透率和整個教育培訓行業相比還不算高,大部分學生首選的學習方式還是在線下學習,而且互聯網學習的效果還比不上線下的學習效果,所以它的用戶黏性還不夠強。這就是為什麼大量的互聯網教育機構要在市場上‘燒錢’來獲客。”會上,作為企業代表,新東方副總裁、新東方在線CFO尹強指出了互聯網教育行業當前面臨的挑戰。

尹強認為,互聯網教育的本質仍是教育,而優秀的老師和教學內容則是教育的關鍵。“對於好主講老師、好輔導老師的成長和培養,需要一個過程。所以長期來看,在線教育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培養出更多的好老師,打造出更好的教學產品和內容,才是整個教育的核心。”

談到互聯網教育的未來發展趨勢與目標。尹強談到,在教學產品的建設上,企業需要緊跟著學生的需求走,教學產品也應該不斷地強化教學課堂的互動性、趣味性、實用性,要努力地讓在線教育擁有與線下教育相媲美的效果。同時,從長遠來看,對於互聯網教育企業而言,隻有保持教育的初心,一切以學生的成長為出發點,以教育內容和產品建設為核心,才能做得長久。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