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

郝月菲:教育是長期事業,要保持敬畏之心

2020年07月2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郝孟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在線教育成為學生學習的重要選擇。為了探討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態勢、發展瓶頸以及解決之道,助推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融合應用,人民網教育頻道於7月17日舉辦線上“教育思享匯·在線教育發展對策研討會”,以“疫情下在線教育行業如何‘進化’與‘突圍’”為主題,邀請行業學會會長、重量級專家、在線教育企業代表“雲”端相聚,為在線教育未來發展建言獻策。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副總經理郝月菲作為在線教育企業代表出席會議。

在疫情暴發期間,學而思網校率先推出校內同步的免費直播課,助力全國中小學生“停課不停學”,每天觀看免費直播課的學生超過6000萬人次。隨著疫情緩和,在線教育行業如何讓“流量”變“留量”,利用科技做好教育等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郝月菲表示,首先,在教育教學場景中,互聯網不是加法,是乘法,互聯網不僅是工具,更是關鍵的驅動因子。其次,教育的本質是愛和科技,教育離不開人和人之間的情感交流,脫離於人,隻談科技的教育產品是沒有生命力的。在郝月菲看來,教育也是一項長期事業,要看到收獲,就要保持對行業的敬畏之心、對教育本身的敬畏之心。

如何才能打磨出好的在線教育產品?郝月菲認為,好的教育產品和內容來自於人,要舍得為教研和教學的人才投資,舍得為研發持續投資。一個好老師能撐得起一堂好課,卻不一定能撐起一個好的產品。但是一群優秀的教育者相互探討和啟發,就能更大概率地創造更好的產品。因此,要讓最優秀、最有經驗的教育者去做產品。在線教育的產品交付則更為復雜,不僅是教學和教研要參與其中,還需要優秀的產品經理、體驗交互設計師的全面參與。讓優秀的教育行業人才和互聯網行業人才深度融合,才能讓互聯網“乘”教育,產生真正的乘法效應。

更多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