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杭師大錢江學院回應“將停辦”:已成立專班推進轉設

2020年07月20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師大錢江學院回應“將停辦”:已成立專班推進轉設

7月19日,針對“杭州師范大學錢江學院可能要停辦”的網絡爆料,該校在官方微博上進行回應:目前已成立工作專班,積極推進轉設工作。

杭州師范大學錢江學院(下稱“杭師大錢江學院”)是國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由杭州師范大學舉辦的一所綜合性全日制本科獨立學院。

“轉設”一詞,指獨立院校成規模后會脫離母體學校,真正獨立。

早在2008年,教育部就發布《獨立學院設置與管理辦法》,要求從2008年4月1日起,中國獨立學院在5年內符合條件的,都要轉設為獨立建制的普通本科高校。

截至2019年12月,中國已有60多所獨立學院順利完成轉設。在浙江,也有成功轉為公辦學校的案例,如浙大城市學院、浙大寧波理工學院。

據悉,此次杭師大錢江學院轉設,是根據教育部《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中“全國各高校獨立學院要盡早完成轉設”這一要求開展工作的。

在官方微博中,該校提到,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杭州師范大學已成立工作專班,積極推進錢江學院轉設工作。目前,錢江學院是通過“轉公”“轉民”,還是“終止辦學”的路徑完成轉設,還沒有最后確定。

據悉,如今該校正向上級主管部門咨詢並積極爭取有利政策。路徑待上級有關政策明確后,再形成轉設工作初步方案,並在校內聽取、吸納各方意見后報請上級部門審定,通過官方渠道發布。

針對獨立學院轉設一事,民辦教育研究學者、浙江大學吳華教授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獨立學院轉設,是對國家政策的積極響應,不值得“大驚小怪”。但如何在轉設過程中保障師生的權益、處理好投資方與母體學校之間的關系,仍值得學校探索。(童笑雨)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