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美國兩所大學就留學生簽証新規提起聯邦訴訟

2020年07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7月9日電 (記者鄭琪)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8日向波士頓地方法院起訴美國國土安全部與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請求法院頒布限制令與禁令,以阻止美國政府執行日前宣布的針對留學生的簽証限制措施。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認為,美國政府的新規違反了《行政程序法》,沒有在發布前考慮“問題的重要方面”,沒有為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據,也沒有充分通知公眾。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巴科表示,針對留學生的簽証新規是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下達的,“既殘酷又魯莽”。他認為,此舉意在施壓大學重啟校園,而無視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入境和海關執法局6日通報,2020年秋季學期國際留學生如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証,也無法維持當前簽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08 版)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