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乘風破浪正當時!1071萬高考生今日奔赴考場

【查看原圖】
“加油,你是最棒的!”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考點前,家長為考生加油鼓勁(於凱/攝)
“加油,你是最棒的!”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考點前,家長為考生加油鼓勁(於凱/攝)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0:34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今天,2020年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帷幕,全國1071萬考生迎來人生大考。據教育部數據統計,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比去年增加40萬。今年的高考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的高考,也是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進入攻堅期的一次大考。未來四天,千萬考生將在遍布全國的7000余個考點、40萬個考場完成自己的人生大考。

 

在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考點、北京廣渠門中學考點、湖南省湘西州民族中學考點和貴州省長順三中考點,考生們自信從容入場、家長暖心陪伴、老師熱情送考。不少家長身著旗袍,預祝考生們旗開得勝,取得優異成績。

 

當前,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記者在現場看到,各個考點均已安裝了體溫檢測設備,配置了手消毒劑、疫情防護用品等物資。根據防疫要求,進入考點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均須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熊旭 李依環 吳杰婷 羅麗莎)

 

更多高考相關內容請關注@人民網教育頻道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責編:李依環、孫競)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