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社部、財政部部署實施“三支一扶”計劃

今年中央財政支持開展專項培訓8000人次

2020年07月0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趙兵)近日,人社部、財政部印發通知,部署實施2020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人員能力提升專項計劃。

  通知明確,2020年中央財政重點圍繞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需求,支持舉辦8000人次專項培訓,其中,支持開展脫貧攻堅專題培訓5000人次,招募計劃500人以上的省份至少要舉辦1期脫貧攻堅專項培訓班,支醫人員較多的省份要積極開展醫療專題培訓。適當放寬“三區三州”、52個未摘帽貧困縣“三支一扶”人員參加專項培訓的條件。

  通知要求,各地要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支一扶”工作實際,統籌謀劃專項計劃實施工作,創新探索線上、遠程等培訓方式,促進“三支一扶”人員在實踐中成長成才。據了解,自2016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人員能力提升專項計劃啟動實施以來,中央財政已累計支持開展2.66萬人次專項培訓,有效提升了“三支一扶”人員基層適應能力和綜合素質,更好服務基層、建功基層。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3日 06 版)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