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通報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調查處理結果 46人被問責

2020年06月30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通報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調查處理結果 46人被問責

山東通報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調查處理結果46人被問責

  6月29日深夜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對外發布消息,通報了該省聊城市冠縣、東昌府區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調查處理及相關情況,共問責46人。圖為,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截圖

  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6月29日深夜對外發布消息,通報了該省聊城市冠縣、東昌府區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調查處理及相關情況,共問責46人。

  山東省紀委監委機關、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等部門單位6月20日組成工作專班,與聊城市、山東理工大學等有關單位一起,對聊城市冠縣陳春秀、東昌府區王麗麗被冒名頂替上學等問題進行了調查核實。

  根據調查,陳艷萍冒名頂替陳春秀就讀於山東理工大學經濟學院的問題屬實。頂替者陳艷萍父親陳巨鵬、舅舅張峰通過請托冠縣招生辦、武訓高級中學、冠縣公安局煙庄派出所、山東理工大學教務處等多部門關系偽造學籍、戶籍等資料,使陳艷萍冒名頂替陳春秀入學就讀,並取得學位。

  目前,陳艷萍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所取得的學歷已被山東理工大學注銷,其冠縣煙庄街道(原煙庄鄉)的工作聘用合同已被解除,公安機關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陳巨鵬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公安機關已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冠縣人大常委會機關四級調研員張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檢監察機關審查調查。另有時任冠縣招生辦主任、冠縣公安局煙庄派出所所長等共計29人受到降級、黨內警告、黨紀政紀處分等相應處理。

  根據調查,聊城市東昌府區王麗麗被冒名頂替上中專問題屬實。頂替者陳偉的父親陳丙苓請托聊城農業學校、聊城市公安局於集派出所等部門人員違規辦理入學手續和偽造戶籍。目前,陳偉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已於2020年6月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公安機關已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公安機關已對陳丙苓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其余涉及人員共計11人分別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除本次通報的這兩起冒名頂替上學問題外,該通報還表示,工作專班正對山東省“242人冒名頂替取得學歷”問題開展調查。現已初步查明,上述冒名頂替問題發生於1999年至2006年之間,主要有被冒名頂替者完全不知情被冒名頂替、被冒名頂替者主動放棄入學資格被冒名頂替、被冒名頂替者知情並與頂替者之間存在交易行為等情形。下一步,工作專班將組織山東省市縣專門力量,對上述問題逐人逐件進行調查處理,同時對工作中發現及群眾舉報的其他類似問題,堅持零容忍態度,查實一起、處理一起,絕不姑息。(記者 李欣)

  同時,對濟寧市任城區苟晶反映的被冒名頂替問題,工作專班正與濟寧市一起開展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