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考前第14天、第3天將對考生進行健康狀態監控

2020年06月29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李依環)今天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今年高考組織工作中,全體考試工作人員在考前進行核酸檢測,嚴格落實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健康狀況登記、考試全程佩戴口罩、考點考場消毒通風、入場體溫排查等防疫措施。

李奕指出,考前要每天掌握考生健康狀況,特別是考前第14天和第3天,由區考試中心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在各學校、各報名單位的配合下,對所有考生進行健康狀態監控,無異常的考生可正常參加考試。

李奕強調,要加強考前教育培訓和演練。加大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度,提高考生及工作人員的公共衛生知識水平、健康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考前做好考試組織工作推演,在考務培訓和演練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內容。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