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考7月7日至10日舉行 為集中醫學觀察考生設“獨立考場”

2020年06月29日18: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李依環)今天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今年北京市高考7月7日至10日舉行,每個考場的人數安排將從30人減少到20人﹔要嚴格落實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健康狀況登記制度,全程佩戴口罩,考場消毒通風。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市統一參加高考的學生有49225人,共設置17個考區、132個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高考期間,每個考區將設置1-3個備用考點學校。同時,每個考點學校將安排1-3個備用考場,增設一名來自衛生或疾控部門的“副主考”,以便統籌協調處置高考期間現場可能出現的防疫需求。

李奕指出,對於特殊類型考生,要妥善安排,建立“一類一策”工作方案:

1. 對於集中醫學觀察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點單人單場考試,由各區專門安排車輛送考,實行全程封閉管理。

2. 對於居家觀察或居住小區封閉管理階段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點參加考試,考生座位間距應不小於2米﹔

3. 對於考試當天臨時出現發熱等症狀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場考試﹔

4. 考前健康監控如發現考生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須經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專業評估后,再行個案研究考生考試相關事宜(目前無此類考生)。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