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一帶一路”國際醫學教育聯盟舉行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理事大會

2020年06月24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日前,“一帶一路”國際醫學教育聯盟(BRIMEA)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理事大會暨第四屆國際高等醫學教育論壇舉辦。45家聯盟成員單位參與了本次理事會,來自13個國家52所醫學教育機構的海內外醫學教育專家、學者線上參與論壇研討。

有關負責人介紹,舉辦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聯盟成員之間的互動,加深各成員單位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國際醫學教育事業的發展。

會上,聯盟理事長單位、中國醫科大學校長聞德亮宣讀了“共建醫學教育共同體,實現人類健康大目標”倡議。聯盟成員單位一致表達了“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共同打贏這場抗疫之戰”的決心。

當天,第四屆國際高等醫學教育論壇同期舉辦。論壇以“共建醫學教育共同體,實現人類健康大目標”為主題,陳建國、王平、Margus Lember等多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發言。

“作為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動力源頭,高等醫學教育發展與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和民心所向緊密相聯。”聞德亮表示,舉辦此次論壇,旨在凝聚共識,呼吁各方積極應對全球抗擊疫情嚴峻形勢,為推進醫學教育改革發展、構建醫學教育命運共同體獻計獻策,奮力書寫嶄新的行動篇章。

(責編:熊旭、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