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無條件通過!中國醫學教育認証質量受國際認可

2020年06月23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孫競)近日,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以“無條件通過”成績正式獲得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WFME)醫學教育認証機構認定,標志著我國醫學教育標准和認証體系實現國際實質等效,醫學教育認証質量得到國際認可。

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醫學協會(WMA)於1972年聯合創辦,以保障全球醫學教育質量為宗旨的非政府國際組織,在全球醫學教育標准的制定和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方面發揮著重大作用。各國醫學教育認証機構隻有通過WFME機構認定,其認証結論才被認可,認証過的醫學院校的畢業生才能被全球健康衛生行業所接受。

我國自2006年開展醫學專業認証試點工作,認証伊始就堅持建立中國質量和國際標准的認証體系,並邀請美國、澳大利亞、韓國和歐洲等認証專家參與中國認証實踐。2008年正式成立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經過十余年的探索實踐,工作委員會已建立了與國際實質等效的認証制度體系,組織完成了全國106所醫學院校(佔比76.3%)的臨床醫學專業認証。

2018年,工作委員會啟動機構認定申請工作,並於2019年10月接受WFME認定專家組的現場考察。2020年6月,WFME通報中國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機構認定獲得“無條件通過”的優異成績。WFME資格授予証書正式確認:全面認可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的資質、認証標准與流程、認証后的監督、決策過程﹔工作委員會所認証的高校的醫學教育質量已達到合適且嚴謹的國際標准。

截至2020年6月,通過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機構認定的醫學教育認証機構遍及五大洲,包括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西蘭、俄羅斯聯邦、荷蘭、墨西哥、埃及、巴西、中國台灣地區等國家或地區的醫學教育認証機構。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