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舉行換屆選舉 張榮當選理事會會長

2020年06月1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為推動《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更好落地,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6月17日舉行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重慶市政協原副主席竇瑞華,市教委副主任鄧沁泉,中國職教學會常務理事張榮等出席會議,市職教學會第三屆理事會副會長姜伯成主持。

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現場 李定明攝

會議總結市職教學會第三屆理事會的工作,選舉產生市職教學會第四屆理事會(下稱理事會)成員,部署了新一屆理事會的工作任務。張榮當選為理事會會長,呂中、朱德全、米仁文等19人當選為副會長,況力當選為理事會秘書長(兼)、法人代表,卜波波等當選為常務理事。

大會審議通過了修改后的《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章程》。市職教學會還為對職教發展作出貢獻的第三屆理事會成員頒發榮譽証書。

中共重慶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委副主任鄧沁泉 李定明攝

鄧沁泉指出,第三屆理事會取得了豐碩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一屆理事會要為政府當好參謀、為教委做好顧問、為企業搭好平台、為會員單位當好幫手,進一步提高職業教育的經濟貢獻率和社會吸引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

張榮表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起點,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團結依靠全體會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章程》賦予的職責,齊心聚力,務實創新,為服務助推市職教改革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職教學會常務理事、重慶市職教學會理事會會長張榮 李定明攝

張榮還部署了市職教學會的五項重要工作:

第一,強化政治站位,積極服務推動職業院校加強黨的建設,大力助推職業院校“三全育人”,服務助推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更好落實。

第二,強化學術支撐,從更大范圍、更多領域、更高層次遴選組建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專家庫,大力助推學術科研。

第三,強化跨界合作,充分發揮學會的橋梁紐帶作用,集聚各方優質資源,形成跨界合作的新格局。

第四,強化主動服務,從主動服務經濟發展,主動服務全局工作,主動服務人才培養等幾方面下功夫。

第五,通過打造高端論壇,舉辦職校人才培養博覽會,“三教”改革現場會等強化平台搭建。

(何淼)

(責編:熊旭、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