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0年“三區三州”職業技能大賽將在烏魯木齊舉辦

2020年06月18日08:3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桂杰)記者今天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2020年“三區三州”職業技能大賽由人社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計劃10月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

根據人社部印發的《關於舉辦2020年“三區三州”職業技能大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020年“三區三州”職業技能大賽項目重點考慮“三區三州”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勞動者就業創業情況,選擇通用性強、需求量大、從業人員數量較多的職業(工種),並結合承辦地區實際設置,共有焊工、汽車維修工、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客房服務員、導游、育嬰員、養老護理員、美容師、美發師10個比賽項目,分學生組和職工組兩個組別。學生組選手要求是具有“三區三州”地區戶籍或初中、高中階段教育學校、高等院校學籍的全日制在校學生。職工組選手要求是具有“三區三州”地區戶籍或在“三區三州”地區繳納1年以上社會保險的企事業單位職工。

《通知》明確,鼓勵各省(區)賽前將選手集中培訓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范圍,由各地按標准落實職業培訓補貼政策。獲得大賽各比賽項目職工組第一名的選手,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大賽舉辦期間,還將同步組織2020年“技能中國行”技能展示交流活動。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