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海南高校開學時間確定 5月9日后畢業年級可返校

2020年04月21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孫競)今日,海南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高等院校開學准備工作的通知》,就2020年春季學期高等院校開學做出安排。2020年5月9日后,具備校園疫情防控條件的高等院校可安排畢業年級學生返校﹔畢業年級學生返校一周后,安排其他年級學生分批錯峰返校。各高校學生返校具體時間和錯峰方案由各高校自行發布。錯峰時間由省教育廳結合實際統籌協調安排。

通知中提到,目前在境外的師生(含外籍師生)按國家有關政策,暫不返校﹔已在境內的外籍師生與省內師生同步返校。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由於其師生絕大多數都在境內,在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措施有保障的條件下可返校開學。

通知強調,要全面摸排師生員工健康狀況,落細落實各項校園防控措施。各高校要抓緊全面排查師生員工返校前14天健康狀況和旅居情況,逐人進行風險評估並動態監測。在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導下,抓細抓實校園封閉管理、校園環境整治消殺、校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學生住宿管理、食堂分散用餐、隔離室設置、防疫物資保障和管理、開學演練等各項措施。同時要切實做好校園、宿舍、食品、飲水、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和校園周邊綜合治理,防范其他安全事故發生。協調地方衛生健康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加強對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的專業指導和人員支持。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