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西財經大學首批2020屆畢業年級學生順利返校

2020年04月10日19: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何淼)今日,山西財經大學(下稱財大)寂靜的校園迎來了久違的人流,首批471名本科畢業年級學生按時返校。

據了解,4月10日是山西省高校畢業年級開學的日子,按照省教育廳一校一策、分批分次的原則,財大18個學院的2088名本科畢業生將從4月10日開始分四個批次返校。

作為此次返校報到的第一名學生,統計學院師琴娜表示,今年是她經歷的最漫長的一個寒假,從她接到返校通知的那一刻起,內心的激動便難以抑制。今天清晨5點,她就坐順風車從忻州市趕往太原市,7點剛過就到了學校。

首位返校學生進入宿舍封閉區(校方供圖)

據介紹,學校按照報送的返程信息登記情況,派專車專人接站,接站時查驗學生証或一卡通,給學生測量體溫並填寫《學生健康狀況信息登記表》。學生進入校園接待服務點,負責老師還要檢查學生的健康碼,檢查通過后方能安排住宿並發放《學生作息指南》。學生進入學生公寓,將再次測量體溫,進行登記。學生隻有“闖關”成功才算完成入校手續。

“這時候開學心裡還是有些緊張”師琴娜坦率地說,“經歷了從校門到宿舍的一道道縝密、嚴格的關卡,深深感受到學校為我們織就的‘安全網’。老師們‘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的提醒,校園裡注意個人防護的標語,讓我感覺接下來的學習會很安全,起初還有的一絲擔心已經蕩然無存了。”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