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波大學啟動“千校萬崗·就業有位來”專場線上招聘

2020年04月09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記者何淼)4月8日,由共青團中央主辦,寧波大學承辦的“千校萬崗·就業有位來”專場線上招聘會,通過網絡平台正式啟動。

“千校萬崗·就業有位來”線上招聘會是共青團中央立足疫情期間解決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的舉措之一。此次寧波大學專場線上招聘會在共青團中央、共青團浙江省委指導下,於4月8日前接受報名,截止活動當天共有4442名學生參加,投遞簡歷10311份,參與企業787家,提供就業職位2895個。

企業HR在線面試,完全實現“零接觸”求職應聘(校方供圖)

據介紹,招聘會全程採用網絡報名、網上選崗、遠程面試等方式進行,省內高校畢業生、城鄉未就業青年可通過掃描二維碼線上查看招聘信息、投遞簡歷、求職應聘,活動當天企業HR在線面試,完全實現“零接觸”求職應聘。

16級應用心理學李進國在此次線上招聘中,共投遞了16份簡歷,他表示在考研復習時錯過了去年的秋招,疫情影響下目前考研結果還未確定導致今年空檔期特別長,在“金三銀四”的春招高峰期一定要兩手准備把握機會。同級英語專業的李瑤則非常的感謝學校給畢業生提供這麼優質的平台,感謝老師建立的百分百就業群,幫助自己提升在辦公軟件應用、英語表達、面試技巧等方面的綜合素質。

寧波大學16級應用心理學專業李進國參加線上招聘會(校方供圖)

據了解,由相關部門組織的線上招聘會很大程度上緩解了畢業生的心理壓力和實際壓力,平台上提供的各種招聘信息對畢業生幫助極大。16級政治學與行政學專業的龐超說,“我們投簡歷的時候都覺得特別放心、安全,疫情雖然導致了很多困難,但是國家、學校都在幫助我們共同想辦法,感覺特別暖心。”

“千校萬崗”活動對於貧困家庭的學生特別有幫助,16級自動化專業的陳盈惠表示,“我就是在政府、學校的關心和幫助下找到的工作,以后一定要努力奮斗,懷著一顆感恩之心,才能不辜負那麼多關心和幫助過自己的人。”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