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在線視頻、取消校考、推遲現場考試

北京開啟2020年“雲藝考”

2020年04月09日05: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記者魏夢佳、樊攀)連日來,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等北京高校陸續公布2020年藝術類專業考試調整方案。

  記者獲悉,由於疫情防控需要,為保障師生健康安全,4月起,各校大多數藝術類專業考試均轉入“雲端”進行,部分專業還取消現場專業考試,將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績錄取。

  中國傳媒大學2020年藝考共設23個招考專業及方向。根據該校藝考調整方案,所有招考專業復試在本月進行專業初審,初審方式為考生線上提交材料,學校將組織專家團隊對考生提交的材料進行評定。除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外,該校其他22個招考專業考生在通過專業初審后,還將於高考后兩周內參加校方組織的現場考試。

  根據北京電影學院2020年藝考方案,戲劇影視文學、影視攝影與制作、藝術與科技、電影學等7大專業取消了現場專業考試,將直接按高考文化成績錄取﹔戲劇影視導演、表演、動畫、數字媒體藝術、戲劇影視表演等11個專業,則採用提交視頻等非現場方式於本月進行初選,高考后兩周內將再對初選通過考生組織現場考試。

  4月17日至21日,中央戲劇學院也將對表演專業、戲劇影視導演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的考生,進行遠程考試的初試,復試為現場考試,於高考后兩周內完成。同時,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戲劇學專業、戲劇影視導演專業(演出制作方向)、戲劇教育專業、藝術管理專業取消校考,錄取原則按高考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

  據悉,中央戲劇學院的遠程考試採用“考評分離”模式,考生可在規定日期內自選考試時間,每個專業(方向)限時3小時完成全部考試科目。

  記者了解到,由於今年不少專業考試須在線上完成,部分高校對視頻拍攝的方法、限時、設備等作出相關規定。為保証考試公平,中國傳媒大學規定,考生錄制視頻僅可使用普通智能手機,禁止使用專業設備拍攝,農村和貧困地區若有不具備拍攝條件的考生可致電咨詢﹔視頻作品應保持原始圖像和聲音,不允許進行任何后期制作。

(責編:牛鏞、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