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人民大學發布2019年度復印報刊資料轉載指數排名

2020年04月02日13: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 郝孟佳)由中國人民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成果評價研究中心和書報資料中心聯合研制的“2019年度復印報刊資料轉載指數排名”和《復印報刊資料重要轉載來源作者(2019版)》兩項成果3月31日面向社會正式發布。

在“2019年度復印報刊資料轉載指數排名”中,共有571種人文社科期刊、316家教學科研機構和172家高校所屬機構榜上有名。

在人文社科綜合期刊綜合指數排行榜中,《中國社會科學》《學術月刊》和《探索與爭鳴》位列前三﹔在高等院校總排名中,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居前三甲。

在社科院、社科聯綜合指數排名中,處在前三位的是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社會科學院和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在黨政干部院校排行榜中,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行政學院)、中共浙江省委黨校(浙江行政學院)領先。

《復印報刊資料重要轉載來源作者(2019年版)》是繼2016版后的第二次發布。依據復印報刊資料2016年至2018年間的轉載數據和同行專家評議結果,最終883名人文社科學者入選,較上一版增長68.19%,從轉載角度反映了這3年間中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較為突出、活躍的學者群體。

據了解,復印報刊資料系列人文社科學術評價成果每年3月定期發布,今年是第20年。在目前防疫形勢下,採用線上方式發布。復印報刊資料的轉載量、轉載率、綜合指數等已逐漸被學術界和期刊界視為人文社科學術評價、科研考核的參考依據之一。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