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南省高三初三年級4月7日開學

2020年03月28日10: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省高三初三年級4月7日開學

  3月27日晚,湖南省教育廳發布通知,經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高三初三年級4月7日開學。

  通知要求,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后,各市州根據本地疫情情況,按照中學其他年級、小學、幼兒園的順序,明確轄區各縣市區中小學其他年級和幼兒園錯時錯峰開學時間。高校在其所在城市的中小學基本開學后開學。教職員工提前一周到崗到位。在所在縣市區中小學全部開學之前,各類教育培訓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業務。

  據記者了解,為保障教育系統特別是中小學生兒童醫用口罩需求,省教育廳正組織各市州、各高校分別統一採購,將向學生免費發放。另外,省教育廳前期會同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聯系協調了一批防控物資採購保障門店、醫藥流通企業和相關生產企業,供各地、各高校自主採購、訂購或團購。

  另外,為指導全省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前和開學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師生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湖南省教育廳已發布《湖南省幼兒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湖南省小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湖南省中學(中職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湖南省高等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4個《工作指南》。4個《工作指南》均包括開學前、開學當日(返校時)、開學后3部分。強調要精准掌握每個教職員工、學生返校前14天的身體健康狀況,不允許帶病或未解除醫學觀察人員上班、上學﹔要上好開學第一課,重點宣傳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識﹔要做好校園的日常消殺工作﹔教職員工和幼兒、學生在教學、辦公、生活區域內應佩戴口罩,並保持一定距離,不舉行聚集性活動。(記者 余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