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8.5億學生因新冠疫情停課

2020年03月20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8.5億學生因新冠疫情停課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消息,截至17日,全球已有逾8.5億兒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課,人數約為全球總學生數的一半。

  據報道,全球已有102個國家和地區全面停課,另有11個國家和地區局部停課。這意味著,短期之內面臨學校停課的學生人數翻了一番,預計這一數字還將繼續增長。

  目前,世界各國都在迅速行動,採用各種遠程學習方案填補空白,包括運用高科技實現實時遠程視頻教學,以及依靠廣播和電視繼續傳統遠程教育。然而,報道稱,停課結束日期的不確定性,使工作更為艱巨。

  3月11日,世衛組織宣布新冠肺炎從特征上可稱為“大流行”。18日,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通報,迄今世衛組織收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造成8000余人喪生。(郭炘蔚)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