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

原則上今年高考前不組織現場校考

2020年03月13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趙婀娜)12日,教育部召開視頻會議部署做好2020年藝術類專業招生考試工作。會議指出,2020年全國藝術類專業報名人數預計為115萬,前一段時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關高校均推遲了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各地各高校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試工作,為防止校考引發大規模人員流動和聚集,原則上2020年高考前不組織現場校考。

  教育部要求各有關高校根據不同藝術類專業人才選拔的特點,科學制訂校考工作方案。對於與專業考試要求相關度不高的專業、省級統考已覆蓋的專業,高校要盡量減少校考專業范圍。對於擬繼續組織校考的高校,在確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勵高校採取考生提交作品、網上視頻面試等方式考核。對於專業性強且擬繼續組織校考的高校,鼓勵先對報名考生進行初選,在高考后再組織現場校考。具體方案由高校確定。對於一些農村和貧困地區等不具備網絡和智能終端的考生,要求高校積極採取多項措施進行兜底保障,比如根據考生申請,協調生源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提供免費錄制視頻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3日 12 版)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