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課”觀后感——

疫情無情 人有情

項雨佳
2020年03月11日12: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對於所有的中國人而言,2020年初的這段日子,將會是難以忘懷的。在這個特殊時期,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最美逆行者”們勇赴一線,守護大家的平安。而無法參與前線作戰的我,和大多數小伙伴一樣,堅持居家隔離、足不出戶,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災難面前,沒有誰能夠置身事外,也從不存在一個人的世外桃源。”專家教授說到這句話時對我觸動很大。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薪火相傳、綿延不息,靠的正是一代代中國人勇於擔當,奮勇向前。疫情期間涌現的“最美逆行者”,正是這些偉大精神的傳承和接力。“曾經是你,今天是我。”“非典時期你們守護我們,現在換我們守護你們。”這一些話不僅是一份感慨,更是一份責任,一份使命。中華民族的繁榮發展離不開偉大的中國人民的守護。

“一方有難,八方馳援。全國一盤棋,集中力量辦大事。”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們看到了屬於大國的責任和擔當。短時間內快速建成了可容納上千人的雷神山、火神山醫院,讓世界看到了中國速度。我們為生在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家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身為青年一代,身上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疫中有情,疫中見義。”那些動人的事跡無一不在告訴我們,不要害怕,有人在默默守護著,奉獻著。就在前幾天,新聞報道了一張照片,一個躺在擔架床上的病人和一個穿著防護服的醫生不約而同地望向天空,藍天白雲,陽光普照。這別樣的一份悠閑,是對活著的渴望和對生活的向往。

朋友問我,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這麼嚴重,你怕嗎?我說,我不怕,我隻憎惡它。我不怕是因為相信國家,相信那些始終堅守“疫”線的英雄。我憎惡,是因為那些因它而逝去的生命,和那些因它而破碎的家庭。而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做好防疫各項舉措,不懈怠,不輕視。相信疫情結束的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作者系北京工業大學交通學院交通設備與控制工程專業18級本科生)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