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創意滿滿!日本女大學生用橡皮筋制作精致服裝

2020年03月02日11: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創意滿滿!日本女大學生用橡皮筋制作精致服裝(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服裝設計是件相當困難的事,而日本一名女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則非常驚艷。因其利用隨手可得的橡皮筋編織制作,與一般衣服有著不同的材質感,讓人深深佩服她的大膽創意。

據報道,來自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綜合設計系的坂本理惠一直對橡皮筋深感興趣,加上現代社會注重事物的功能和稀有性,她希望探索沒人會注意到的物品,便決定用橡皮筋當作材料來編織衣服。

坂本理惠表示,自己花一年時間設計、制作、打樣,終於完成連衣裙、短版外套及馬甲、內衣。

不過,制作的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有一次橡皮筋因太過結實,導致織針直接斷裂。

不過,困難並沒有澆滅她制作“橡皮筋衣服”的熱情,畢業成果展上,坂本理惠對其制作的成品表示相當滿意。大家原本擔心衣服上會殘留濃厚的塑膠味,但她制作的作品卻完全沒有異味,讓不少到場民眾驚訝不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