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從你們的身上,我讀懂了責任至上、義無反顧”

中國傳媒大學附屬小學一名學生寫給“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26日13: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白衣天使們,謝謝你們阻止了病魔的侵犯,是你們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是你們護衛了我們的安全。你們是偉大的!”連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牽動了無數孩子們的心,他們雖然暫時不能親臨前線,但心卻始終和“疫”線緊密相連。日前,中國傳媒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學生王倩兮為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寫了一份信,由衷表達了自己的牽挂與崇敬之情。

信件原文如下:

敬愛的白衣天使們:

我在家裡向你們問好!一切平安!

今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緊緊地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因為這場疫情的出現,原本喜氣洋洋的春節被病毒籠罩,我們這些孩子也始終宅在家裡,不能外出。

但是你們——可敬的“白衣天使”,卻挺身而出,從祖國各地義無反顧奔赴疫情一線,竭盡全力挽救著病人的生命。從新聞報道中,我了解到病毒有很多種傳播方式,比如呼吸道飛沫傳播、接觸傳播等。雖然身處最危險的第一線,但是你們絕不向病魔低頭,紛紛寫下了“請戰書”,前往風暴中心——湖北武漢,日日夜夜奮戰在一線。你們是偉大的!

記得除夕當晚,我們在家裡吃著年夜飯,看著晚會,但就在那天夜裡,有無數醫護工作者在機場與家人含淚告別,登上了去往武漢的飛機,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的壯舉,讓我感動得流淚。你們是偉大的!

疫情開始到現在,已經有許多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奮戰在湖北疫情一線。你們中間有許多人與戀人推遲婚期,有許多人瞞著家人“請戰”赴前線,有許多人剪去了心愛的長發,甚至有人因抗擊疫情而英勇犧牲……白衣天使們,為了中華兒女的安全與健康始終無私奉獻著。你們是偉大的!

我們很欣喜地看到,現在確診與死亡病例逐漸減少,而治愈病例越來越多。白衣天使們,是你們阻止了病魔的侵犯,是你們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是你們護衛了我們的安全。你們是偉大的!

從你們的身上,我讀懂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讀懂了責任至上、義無反顧。我雖然還是一名小學生,也要更加努力學好知識,練好本領,將來能像你們一樣為國家貢獻力量。

加油,白衣天使們!加油,武漢!加油,中國!最后,請允許我再一次向你們致敬,希望你們早日唱著勝利的凱歌歸來!

中國傳媒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倩兮

2020年2月24日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