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在閩台灣青年積極參與防疫行動

2020年02月24日09:1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閩台灣青年積極參與防疫行動

  近期,在福建的台灣青年積極參與防疫行動,和大陸同胞共渡難關。

  在廈門市海滄區未來海岸社區擔任主任助理的符坤龍春節從台灣探親返回后,籌集到3000多個口罩分發給社區工作者、環衛工人、志願服務者等戰“疫”一線工作者。在漳州創業的台灣青年賴聖勛幫助地方政府疏通從境外購買防疫物資的渠道,採購了一批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緊缺物資。

  在福州開咖啡店的90后台灣青年郭屹凡,向一線醫護人員贈送咖啡700多杯。在漳浦縣馬坪衛生院工作的台籍醫生張英俊從除夕起投入防疫一線,對當地34名從武漢返鄉人員進行醫學觀察。

  在廈門創業的台灣青年范姜鋒不僅為創業園區組織拍攝防“疫”宣傳片《心手相連 傳遞信心》,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防疫政策、信息和復工復產信息。漳州從事果樹種植和苗木培育的台灣青年蔡志陽在春耕關鍵期,組織返工人員加班加點從事農業生產,努力將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日前,為了全面掌握在閩創業的台灣青年及其企業受疫情影響的程度,了解其復工復產情況、存在的困難及下一步的動向,團福建省委通過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向在閩創業的台灣青年發放調查問卷,並針對問題認真研判,尋求對策。福建省青年創業促進會以“疫情下創業者的應對之道”為主題展開線上研討,200多位兩岸創業青年講述了各自企業受到的影響並交流了應對策略。在閩台灣青年表示,要共克時艱,攜手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周偉亮 陳毅桁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強)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