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鼓勵國有企事業單位 舉辦公辦園

2020年02月24日09:0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鼓勵國有企事業單位 舉辦公辦園

日前,陝西省出台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到2020年,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公辦園和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原則上達到總數的5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學前三年教育。

陝西提出,要著力構建以普惠性資源為主體的辦園體系,堅決扭轉部分地區民辦園收費過高的現象。以縣為單位把普惠性幼兒園建設納入城鄉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務設施統一規劃。公辦園資源不足的城鎮地區,通過新建、改建等方式,新增一批公辦園。鼓勵支持街道、村集體、有實力的國有企事業單位,特別是普通高等學校舉辦公辦園,在為本單位職工子女入園提供便利的同時,為社會提供普惠性服務。

陝西要求,積極扶持民辦園提供普惠性服務,規范營利性民辦園發展。同時,科學核定辦園成本,以提供普惠性服務為衡量標准,統籌制定財政補助和收費政策,合理確定分擔比例。各地應優先保障學前教育發展需要,盡快完成公辦園教職工編制核定工作,加大公辦園教職工的補充力度,嚴禁“有編不補”和長期使用代課教師。民辦園按照國家配備標准配足配齊教職工。(記者 馮麗)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