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3月起江蘇省初高中繼續開展線上教學

2020年02月22日08:5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3月起江蘇省初高中繼續開展線上教學

2月21日,江蘇省教育廳發布通知稱,江蘇省政府決定江蘇省中小學、幼兒園2月底前不開學。3月起,江蘇全省初中和高中繼續組織開展線上教學,小學中高年級和特教學校實行居家學習指導,小學一、二年級和幼兒園推行居家生活與學習指導。中小學正式返校開學時間,將視疫情情況,經科學評估后,再統一確定並發布。

通知指出,初中和普通高中實施的線上教學,是運用在線教育平台和網絡媒體對學生進行課程教學、學業輔導、答疑服務等教育教學活動﹔小學中高年級和特殊教育學校實行居家學習指導,是在線上對學生進行自主學習、課程復習與預習、假期作業輔導等,小學一、二年級和幼兒園實行居家生活與學習指導,不作統一硬性要求,幼兒園主要協助家長科學安排幼兒居家生活一日活動,嚴禁開展線上教學。

江蘇各地各校要根據不同年齡段學生的身心發展和學習規律,分別提供網絡、電視、廣播等信息資源,採取直播、錄播、點播等資源傳輸方式開展線上教學,播放的資源可重播或回放,適合學生居家隨時收看。各校要採取線上互動提問、線上答疑輔導、線上作業反饋等形式,形成以校為本的閉環網絡學習空間。線上教學和居家學習(生活)指導也可採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組織教學和輔導。

根據通知,線上教學是當前防控疫情延期開學期間的一項特殊應急措施。江蘇省要求開學返校后各校要對學生線上學習質量進行診斷評估,在確保每位學生較好地掌握已學知識內容的基礎上,再進行新的課程教學。對沒有開展線上教學的年級、班級或學生,堅決實施“零起點”教學。(記者 高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