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西:小學生“德育課堂”系列動畫上線

2020年02月20日09:5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大家排好隊”“我們小點聲”“吃飯有講究”……近日,山西推出全省小學生“德育課堂”系列動畫。系列動畫根據小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和特點量身定做,旨在多維度、形象化地引導孩子們健康生活學習。

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省教育廳高度重視延期開學期間中小學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印發《關於全省中小學校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網絡教學的指導意見》指導各地各學校開展工作。為豐富全省小學生網上學習資源,山西省電化教育館針對線上學習和德育課學科特點,推出“德育課堂”系列動畫,免費向全省小學生開放精品德育課網絡學習資源。

該系列動畫以《中小學德育工作指南》和統編教材《道德與法治》為依據創作,共174集,也是全國首部依據《道德與法治》教材創作的系列動畫片。該系列動畫以同齡人的視角,貼近生活的情節,圍繞“兒童與社會、兒童與自我、兒童與自然”3條主線,引導孩子們走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統文化,關注生態文明、心理健康,樹立理想,堅定信念,讓他們從小樹立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記者 趙岩)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