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騎手校長”:為了一個都不能少

2020年02月19日10:3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2月17日,羅長石帶著拷有當日線上教學課程的U盤和新學期的書本,准備前往住在偏遠村組的幾名學生家裡。

2月17日,羅長石在今年讀小學四年級的學生郭仕錢家中,為他拷貝當天的線上教學課程。

江西省萬載縣高村鎮新竹村新竹小學校長羅長石,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成了一名“快遞騎手”,一切都是為了保障學生們的學習,一個都不能少。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學校都推遲了開學時間,為了讓學生們停課不停學,江西從2月10日開始實行線上教學。從2月11日開始,羅長石每天早早趕到學校,把當天的線上教學課程邊播邊錄,然后拷貝到U盤裡,接著就騎上摩托車,沿著山路把當天的課程送到尹家嶺村組的5名學生家中。由於上午下午都有課,羅長石每天都要在山路上往返20多公裡。“每天都要送,不然學生們的課就耽誤了。”羅長石告訴記者,家人都開他玩笑說他都成“快遞騎手”了。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