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北:一線醫務人員子女今年中考加10分

2020年02月19日10:2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湖北發布《關於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傾斜,2020年參加中考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有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后參加中考招生錄取。

該省措施提出,一線醫務人員子女2020年秋季入學幼兒園的,優先安排到轄區內公益普惠性幼兒園就讀﹔2020年秋季學期升入小學或升入初中就讀的,由戶籍所在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在學位允許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則,優先安排到相對優質的學校入學﹔2020年參加中考的,有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后參加中考招生錄取。

措施提出,2020年,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普通高考報考湖北省省屬本專科高校被錄取的,由高校根據考生意願在同批次優先調整專業﹔安排省內部分優質高職院校專項招收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實行計劃單列。

湖北措施還提出,將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現作為人才評價和人事管理的重要依據,對作出貢獻的醫務人員在職稱評審、人才項目評選和事業單位崗位聘用時予以傾斜,優先推薦、優先晉升。(記者 程墨)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