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多地多校助學子增強心理“免疫力”

2020年02月19日09:52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發揮教育系統學科和人才優勢,面向廣大高校師生和人民群眾開展疫情相關心理危機干預工作。在這樣的背景下,全國多地多校組織專業團隊開通心理支持熱線,為有需求的學生和家長疏導情緒、提供建議,通過一通電話、一根網線,正向引導,溫暖守護。

據悉,1月27日,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部聯合該校學生心理咨詢與服務中心,為全國民眾緊急開通了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教育部要求,各省級教育部門要積極推廣北京師范大學做法,適時選擇一所心理學科實力最強或心理咨詢與服務開展最好的高校,並以此為基礎,抽調其他高校相關力量,組建專門隊伍,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以減輕疫情所致的心理傷害、促進社會穩定。

記者了解到,多地多校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引導學生面對疫情,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健康向上的心態,增強心理“免疫力”。如北京科技大學心理素質教育中心6位專職教師全員上崗,從1月31日起,每天一位值班教師從早8點到晚10點在線解答疑惑,應對師生可能出現的心理困擾。山東濟南組織41名具有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資格証、咨詢經驗豐富的教師,依托12345市民服務熱線,開通疫情防護師生家長心理支持熱線,為一線醫護人員子女進行“一對一”的溝通,引導他們克服恐懼、孤獨、思親等特殊心理,並從爸爸媽媽奔赴抗擊疫情一線的行為中汲取成長的力量。(記者於忠寧)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