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職業教育

重慶市石柱職教中心黨員堅守抗疫一線

2020年02月18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重慶市東部、長江南岸、三峽庫區惟一的少數民族自治縣——石柱。石柱縣緊鄰湖北省利川市,屬於防疫工作重點區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石柱職教中心黨支部書記陳勇和校長譚春祥及時召開會議統一教職工思想,認真學習貫徹上級重要指示,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戰爭,充分發揮了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黨員就要沖在第一線

從2月2日開始,職教中心高三教師劉奉每天都要到距離縣城十幾公裡的下路街道柏樹社區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劉奉的工作內容是在超市當監督員,每天對前來採購的居民耐心的講解疫情防控知識,指導居民正確使用防護口罩,並勸導居民盡量在家不要外出。面對人員密集感染風險可能性大,劉奉毫無怨言,從早上8點到晚上7點,工作時間達11小時,晚上回家后還要完成高三學生網上教學和網上批改作業等任務。兩頭忙,但劉奉卻做到了防疫、教學兩不誤。

“在疫情防控戰線上,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沖在服務群眾第一線,要有黨員的擔當和奉獻。劉奉語帶鏗鏘的說道。

石柱職教中心供圖

我要給學生做個榜樣

文興旭是職教中心建筑專業的一名教師,他的愛人劉敏是縣人民醫院的一名婦科醫生。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劉敏奮戰在一線,沒時間照顧還在哺乳期的孩子。起初妻子認為自己很忙,希望文興旭能留在家裡照顧孩子。文興旭卻不這樣認為,他孩子托付給父母照顧選擇和妻子一起戰斗。“自己雖然不能去一線救治病人,但總能為防控工作做一些貢獻。說干就干,他開始給自己找事干。

當得知縣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抗擊疫情任務重下班晚,公交車又停運的情況,文興旭又當起了 免費“公交司機”。每天不管下班多晚,他准能按時出現在醫務人員面前,一趟坐不下了,他就接兩次。他還笑著和妻子說,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你抗擊疫情無后顧之憂。

家裡幾個月大的孩子需要照顧,頻繁與人接觸就會加大被感染的可能性,這些文興旭心裡都清楚但他表示,“學校這麼多黨員在為抗擊疫情默默出力,我又怎麼能躲到后面去呢?我希望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給我的學生做一個好的榜樣!

石柱職教中心供圖

履職盡責,當好臨時黨支部書記

“冉高,回來把飯吃了再去吧”。

“媳婦,你們吃吧,我這有小區阿姨送來的方便面,馬上到下班時間了,有點忙”。

因工作原因,這段時間無法回家吃飯已經變成了冉高老師的“家常便飯”。

晚上十點,因擔心影響孩子休息,洗漱完畢后,冉高遠遠的望了下孩子,在沙發上睡下了。

“我在這值守,也是為了守護我的家人和孩子,我也是一名黨員,隻有在這裡我心裡才踏實”,擁有5年黨齡的冉高這樣說。

冉高擔任萬安街道較場社區天堯七號臨時黨支部書記,組織本小區黨員全力配合物業公司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帶動下,黨支部所有黨員輪班上崗,為社區群眾宣傳防范知識,解讀政策措施,嚴防嚴查外來人員出入,確保居民無事不外出,深受群眾好評。

石柱職教中心供圖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