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CERNET全力護航高校在線教學

2020年02月17日15:47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為了保証高校全面開展在線教學的需要,CERNET網絡保障進入戰時管理!”中國工程院院士、CERNET網絡中心主任吳建平在2月15日舉行的CERNET疫情防控網絡保障視頻會議上說。

2月15日,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網絡中心下發緊急通知,並召開視頻會議對疫情防控期間CERNET網絡保障工作進行部署落實。位於全國36個城市41所高校的CERNET專家委員會成員、核心節點主任及技術運行負責人近100人參加了視頻會議。

會議就全國高校陸續開展在線教學的保障工作進行了戰前動員。會議特別聽取華中科技大學負責人介紹武漢核心節點在嚴峻疫情中克服重重困難、堅守崗位職責、保障網絡運行的情況。會議特別強調,CERNET/CERNET2各核心節點網絡中心全體同志,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疫情防控時期CERNET網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復雜性,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保証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網絡就是崗位。

據悉,2月6日,CERNET 網絡中心就發出了《致 CERNET 全體用戶單位的一封信》,推出了包括“重點保障教育網主干網的國內外高質量互聯互通,免費按照用戶單位應對疫情需求調整帶寬”等最新政策,截至2月12日,已為153個用戶單位免費升級帶寬65.6G。CERNET各節點網絡中心及賽爾網絡公司也在第一時間通過各種有效途徑加強用戶溝通,了解用網需求,確保服務質量。(宗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