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用嘹亮的歌聲祝福

本報駐尼日利亞記者 姜 宣
2020年02月16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嘹亮的歌聲祝福

  尼日利亞加爾奇中學學生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本報記者 姜宣攝)

  近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加爾奇中學,學生們鉚足了勁兒,用嘹亮的歌聲,唱出了對中國的支持。

  尼日利亞首都區中等教育委員會邀請中國駐尼使館外交人員來到加爾奇中學,因為這裡的學生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為中國朋友們加油鼓勁。“尼中是朋友、兄弟。在尼日利亞因埃博拉疫情孤立無援的時候,是中國慷慨相助,幫助尼人民渡過難關。現在兄弟有難,我們也應該支持中國。”首都區中等教育局官員雅庫布說,中國醫療技術發達,政府採取了高效有組織的抗疫行動,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在學校操場邊的“中國之角”,學生們挂起了中國結、紅燈籠等,教室裡布置著中國畫和中國圖書。“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學生們用中文送出了他們的祝福作為開場。他們跳起熱情的中國傳統舞蹈,活潑的舞姿、火紅的扇子,稚嫩又真誠,打動了現場觀眾。

  “中國之角”是尼日利亞學生學習中國文化、全面了解中國的重要平台,已在當地13所中學“落地”。加爾奇中學是第一所開設“中國之角”的學校。“在尼日利亞的發展過程中,中國給了我們莫大支持,我們將永遠與中國站在一起。”加爾奇中學副校長恩沃庫查說,學生是祖國的未來,“中國之角”的學生將成為尼中友誼的傳承者與發揚者。在這樣特殊的時刻舉辦為中國加油的活動,孩子們會加深對中國的情感,繼續讓尼中友誼世代相傳。

  在記者的攝像機前,孩子們爭先恐后地表達對中國的祝福。

  “中國給過我們很多幫助。中國一定會盡快渡過難關!”學生古德尼斯說。

  (本報阿布賈2月15日電)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