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實驗中學校長:讓全國更多學子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2020年02月14日12:00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實驗中學助力全國空中課堂建設

  近日,山東省實驗中學在線上免費提供精品課程,助力全國學子利用“空中課堂”開展學習。相關課程已於2月10日起,正式登陸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抖音的“在家學習”教育公益專題。

  山東是教育大省,山東實驗中學位於山東濟南,建校於1948年,是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文明校園,也是山東省首批省級重點學校、山東省省級規范化學校。山東實驗中學頭條號主頁的課表顯示,這些課程涵蓋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系濟南市中小學生延期開學的學習支持資源。

  由山東實驗中學譚靜老師講授的高中一年級歷史課程《文明的產生與早期發展》,目前在今日頭條上播放量2.7萬次,相當於3個山東實驗中學的所有學生同時學習了這節課。據了解,山東實驗中學三個校區共有教學班182個,在校學生近9000名。

  山東省實驗中學校長、黨委書記韓相河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特殊時期有義不容辭的責任,越是在這樣的特殊時期,越是需要教育好祖國的下一代,讓他們在學習上有進步、磨難中有成長。希望通過“在家學習”公益板塊,讓全國更多學子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第一天“在家上課”結束,學生都非常認可,學習氣氛比想象中更加嚴謹有序。“老師們一直活躍在班級群裡,隨時解答同學們問題,很多老師一直工作到深夜,還在忙著答疑、整理第二天的學習任務、給同學們錄制小視頻。”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三24班魏思翰說。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