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確保完成新學期各項目標

本報記者  郭牧龍
2020年02月14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浙江發揮基礎教育信息化優勢,利用互聯網技術、信息化手段,在全省各中小學校全面組織實施線上教育教學活動,在疫情防控期間改線下集中上課為線上分散上課,改在校學習為居家學習,做到疫情期間“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確保整個新學期各項教育教學目標如期實現。

  浙江各地暫按1個月左右預排計劃,線上教育教學作為新學期整個教學計劃的有機組成部分整體考慮。線上教育既重視文化科目的教學與輔導,也因地制宜、創造條件,積極開展音體美勞等科目的教育教學活動。各校列出具體到各班級的線上教學活動周課程表,及時推送電子教材、網絡課程資源、預習和作業手冊等,明確學科任課教師、課堂組織、作業批改、在線答疑及個別輔導等安排。

  浙江還特別要求,科學合理把握線上教學的作息時間,勞逸結合,防止加重學生負擔,保護學生視力,保障學生身心健康。

  線上教學以班級為單位組織授課和雙向互動,以錄播課為主,採取“錄播+線上答疑”的形式,有條件的學校可以採用直播加線上答疑的形式。學校同一年級同一門學科可由一名有網絡教學經驗的優秀教師統一授課或錄制課堂教學資源,也可選擇其他適合的教學資源,班級的原任課教師應同步聽課,並做好線上答疑、作業批改和反饋以及個別輔導等工作。

  浙江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認為,在開展中小學線上教學的過程中,對於發現的問題,應及時跟進解決,實現線上教學的突破。同時,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充分發動各方面的力量,為線上教學提供幫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4日 12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