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日本東北福祉大學等機構向清華大學捐贈物資共抗新冠病毒

2020年02月11日22: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在中國遭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日本東北福祉大學等機構捐贈大量物資,定向提供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抗擊疫情。截至目前,共收到普通口罩20000余個,醫用N95口罩1000余個,護目鏡100余個,分別由日本東北福祉大學、日本東北福祉會,國際禪文化交流會、日本經濟新聞社等機構捐助。

據了解,清華大學與東北福祉大學從2002年起就簽訂了國際交流協議並一直保持交流合作。此次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后,日方主動聯系清華大學相關院系開始商定捐助事宜,次日東北福祉大學便寄出了防疫情第一批救援物資。隨著疫情的升級,日本的口罩等防疫物資也開始限購或售罄,他們也是一家一家店區掃貨積攢起來寄送過來的,從1月26日起陸續有救援物資寄出。除東北福祉大學外,東北福祉會、國際禪文化交流會、日本經濟新聞社等機構等也都加入了救助隊伍。

圖為第一批到達的日方捐助物資

據了解,這些援助物資由東北福祉大學大谷哲夫校長、東北福祉會的大竹榮理事長親自帶人到郵局寄送,因考慮日本郵政系統出現爆倉等因素,又緊急聯系國航駐仙台支店負責人幫忙協調直運回國。每一個救援物資的箱子上都貼著“山川異域,風月同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等字樣,令人倍感溫暖和力量。

救援物資的對接工作主要由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清華-日經傳媒研究所的團隊來執行,很多志願者都給予了支持和幫助,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的老師及學生也參與了志願者工作。目前,大部分口罩和救援物資都已通過快遞的方式分發給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的老師和同學,部分物資直接寄送到了武漢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手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