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同心戰“疫”,“雲課堂”的堅守人助力線上教學

2020年02月10日23: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老師,此時能在線上陪伴在家抗‘疫’的孩子們,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黃婧玉是一名網絡授課平台的語文老師,年前她選擇留在了北京,堅守在線上教學備課、教研的崗位上。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日前決定2020年春季延期開學,阻斷疫情向校園蔓延。延期開學后,孩子“宅家”咋學習?各地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等按學校教學計劃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像黃婧玉這樣一批來自校外培訓機構的老師,也積極開設直播課程、提供電子書籍等,為中小學生如期學習提供便利。

教研、備課、直播、答疑……每一堂直播課背后,老師們幾乎都面對著每天十幾個小時的工作量。疫情之下,他們中有人困守家鄉,有人和親人相隔千裡,但面對千萬名直播課學生,不管身在何處,老師們都毅然選擇堅守在教學崗位上。

對於來自湖北武漢的黃婧玉而言,一直很想為防疫抗疫工作做些什麼。當得知她所在的機構作業幫將為中小學生免費開設直播課時,她立即報名參加。黃婧玉談到,自己為能幫助到孩子們而開心,也會和學生們在直播間裡彼此鼓勵,這讓她倍感溫暖。

身在湖北荊州的張華這個假期也沒閑著。作為線上平台教高中數學的老師,他在老家搭建起了臨時直播間,居家隔離的同時,堅持備課、幫助孩子們復習上學期的課程,線上互動交流不斷。授課之余,還不忘與學生分享居家隔離應當注意的小常識。

“當下讓學生快樂學習最為重要,我必須全力保証我的課程質量。‘課大於天’,其他的可以先放放沒關系。”這個假期,楊勇也留在了北京為免費直播課做准備。備課、講課行程滿滿,經常連吃飯都成了“湊合”。

據悉,作業幫直播課面向全國小、初、高所有年級學生,開設了春季免費直播課,於周一到周五白天進行直播。自2月3日開課以來,已有超過1000萬名孩子開始在家上課。“湖北加油,中國加油。我們停課不停學,一起靜待春暖花開。”老師們這樣說。 

(責編:實習生(劉箏)、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