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春:千余名兒童參與抗擊疫情宣傳

2020年02月06日08:0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培蓮)“我會做到少出門、勤洗手、出門必帶口罩。抗擊病毒,人人有責。”長春紅領巾宣講團成員王淇萱在長春團組織的短視頻平台上發出倡議。王淇萱是長春東師中信實驗學校五年級的學生,她錄制的這條短視頻一天播放量達4.2萬人次。

從除夕開始,長春團組織發起了“抗擊疫情 我們同行 爭做青少年抗疫先鋒”活動,長春紅領巾宣講團的1000多個孩子參與其中。他們中有的錄制防疫注意事項短視頻,有的錄制抗擊疫情暖心故事音頻,還播發了《寫給孩子們的冠狀病毒繪本》《講述鐘南山院士的故事》等一些原創或來自媒體的報道內容,為抗擊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

目前,紅領巾宣講團的孩子們共錄制了500多條短視頻和300多條音頻,除各自轉發外,還借助長春團組織各個新媒體平台播發,收聽收看共計30多萬人次。

據了解,長春紅領巾宣講團由社會愛心人士創辦,接受團長春市委指導,2018年成立,現有成員包括1600名少先隊員、85位家長和132名大學生志願者。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