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朝陽區實驗小學V課助力 確保學生在家不停學

2020年01月27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為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北京市大中小學、幼兒園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朝陽區實驗小學提前做好了開學后學生在家學習的工作方案。

23日,學校召開了行政班子防控疫情專題部署會,制定了有關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

會議研究,開學后學生將以視頻的方式進行學習,教師配合校園網中“朗讀助手”、“聽寫助手”、“口算助手”、“解題分析助手”、“聽力助手”這5個助手布置作業,保証語文、數學、英語考試學科的學習質量。

同時,對科任學科的學習提出要求,以視頻學習的方式為主,利用校園網中“美術館”、“實踐助手”等功能學習知識、上傳作品,互評、點贊進行互動。通過線上學習的方式,在保証進度的前提下,豐富學生學習形式的多樣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做到考試學科有質量、考查學科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學校計劃在1月底完成3月31日前授課內容的准備工作。做到課程錄制有余量、有質量。后續還會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陸續完成相應教學內容的錄制工作。屆時,朝陽區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將有近萬名學生共享這一資源。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