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中科大同濟醫院開通“發熱門診”免費在線問診

百余醫生半小時集結,即日起為廣大疑似患者及輕症居家隔離患者提供診療咨詢服務

2020年01月24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4電(熊旭 童萱)今日,華中科大同濟醫院百余位專家主動提出開通 “發熱門診” 免費在線問診功能,現在開始為廣大疑似患者及輕症居家隔離患者提供診療咨詢服務。

據同濟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李剛介紹,發熱門診醫務人員工作量巨大,患者排隊時間漫長,同時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風險。由於是非常時期,一些患者出現普通的發燒感冒症狀也非常緊張,因此同濟醫院臨床醫生建議開設免費在線問診功能,一方面減輕門診壓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對患者進行初篩。

該建議一提出,大家紛紛響應。

據了解,目前同濟醫院已有110位臨床醫生主動報名,並提出“不限號”,名單還在持續增加中。即日起,病人可通過同濟醫院官方App“掌上同濟”或同濟醫院官方微信公眾號在線問診功能,查詢“發熱門診”相關專家,描述病情症狀和問診訴求,發起健康咨詢,專家將在病人提出咨詢后盡快解答。

專家同時提醒,對於輕症患者,可在門診隔離觀察或居家隔離觀察,所有觀察的患者一旦出現任何疾病的惡化表現應立即到指定醫院集中治療。

(責編:曹昆、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