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遼寧:2020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劉玉
2020年01月23日09:27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玉)《遼寧省教育廳關於加強中小學校招生入學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近日出台,對今后一個時期中小學招生入學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明確2020年全省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遼寧要求,依法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入學,落實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規定。保障特殊群體接受義務教育。確保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規范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招生行為。民辦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主管教育行政部門要履行民辦學校辦學條件等方面的年度檢查制度。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實行電腦隨機錄取。電腦隨機錄取招生工作納入審批地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縣(市、區)審批的民辦學校,在審批地招生學位有余額的,經所在市教育行政部門同意,可以在本市域內招生。

2020年,遼寧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嚴禁以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証書証明等作為招生依據,不得以面試、評測等名義選拔學生。嚴禁空挂學籍。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破壞招生秩序,堅決防止對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沖擊。義務教育階段不得舉辦中外合作辦學,義務教育學校不得以“國際部”“國際課程班”“境外班”等名義招生。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