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廈門:抓好“肥胖干預”“亮眼工程”

2020年01月23日09:2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熊杰)近日,福建省廈門市啟動實施“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將其作為建設“健康廈門”具體工作內容,其中重點是抓好“肥胖干預”,並實施好“亮眼工程”。

此次健康促進行動,重點在於強化對學生體質和視力的監測,發現問題及時向學生家長和學校預警,並有針對性地採取補救措施。廈門市教育局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處處長洪建軍介紹,實施“肥胖干預”和“亮眼工程”,都要增加學生的運動時間。學生運動量上去了,肥胖自然減少,也能促進視力改善。

在增加學生運動量方面,廈門拿出了一系列“新招數”:2020年,將高中體育科目納入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從2021年起,中考體育從原來總分30分提高到40分。同時,全市開展陽光大課間活動,鼓勵學校對傳統的以“廣播操”為主的大課間進行改革,依據學生特點自創鍛煉形式。在減少和預防近視方面,廈門將對學生視力檢測儀器進行升級,確保視力監測准確性,力爭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每年降低1個百分點以上,肥胖率上升趨勢有所控制,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合格率在95%以上。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